我校召开2017年度统战工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1 点击:

110日,我校2107年度统战工作座谈会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郭军,校长刘和云,党委副书记刘铁铭及宣传统战部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班子成员、侨联干部与无党派代表人士、人大政协代表等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铁铭主持。

刘和云从招生办学、学科竞赛、硕士点建设、校地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文明创建、党风廉政建设等十一个方面汇报了学校2017年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说,2018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校建校40周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点抓好“双一流”建设、本科教学工作的审核评估等工作。他希望学校广大统战工作者能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的工作,共同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宣传统战部部长谢柳全面总结了2017年以来我校统战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遵循党的十九大对高校统战工作的最新要求,安排部署了学校2018年度统战工作。随后,民盟支部、九三学社、农工民主党、侨联的代表结合自身特点从抓好政治学习、实施“两学一助”、组织建设、推进转型发展、参政议政等方面分别介绍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交流时,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大家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从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与专业建设、高端人才队伍建设、横向项目建设与发展、校企合作调研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郭军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在全体教职工的不懈努力下,学校发展取得了不少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大家的辛勤汗水。各位在会中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会融入到学校2018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中去。对于新的一年如何做好我校统战工作,郭军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融入新时代,担当新使命、深化新共识,切实凝聚发展合力。二是把握新机遇,探索新格局,努力新作为,切实发挥智囊作用。三是树立新作风,营造新氛围,构建新生态,切实加强民主监督。四是坚持新理念,打造新特色,创造新业绩,切实开创发展新篇。最后,郭军代表学校党委、行政感谢过去一年各民主党派、党外代表人士为学校发展和建设所作出的贡献,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最后,刘铁铭做会议总结。他说,今天的会议开的十分饱满,在座的统战代表献言献策、参政议政的水平高,能力强,将对2018年我校工作的开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他寄语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侨联干部一如既往努力工作,勇担责任,奉献学校,服务地方,为学校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继续贡献力量。(袁小艳   供稿)

说明:IMG_0555

座谈会现场

       

说明:IMG_0572

民主党派主委周巧红发言

说明:IMG_0544

  侨联秘书长向国红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