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2017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2 点击: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古都西安圆满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2项、省级二等奖1项,省级三等奖2项,创该竞赛史上最好成绩。

(图为全国一等奖获得者彭目秀、魏申雄、欧名雄,指导老师李石林)

本届竞赛吸引了全国1066个高校的14406支参赛队伍报名,43218名学生报名参赛,比上届报名人数增加了4056人,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经过赛区评审后,各赛区推荐国家级奖项的345支队伍齐聚西安参加国家级复测。最终,268支参赛队获全国一等奖(获奖比例1.8%),575支队伍获得全国二等奖(获奖比例3.9%)。

本届竞赛我校共派出30名学生组成了10支参赛队。他们来自信息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参赛队员经过历时两年的训练,熟练掌握了包括模电、数电、单片机、FPGA在内的各项技能,比赛时经过4天3夜的紧张奋战,完成了所选赛题的设计和制作,经过为期半个月的综合测评及复测,最终喜获佳绩。

我校对电子设计竞赛工作一直高度重视,每年将其列为重点立项的学科竞赛项目,给予竞赛经费资助。通过此次竞赛,不仅让众多学生从中得到了锻炼,提升了我校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也凸显了我校在电子信息类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创新型人才培养方面初现成效。(信息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