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对高校巡视中发现的共性问题集中排查整改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0 点击:

9月19日下午,我校在明德楼第三会议室召开高校巡视中发现的共性问题集中排查整改工作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杨鑫铨主持,全校各单位部门的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纪检监察部门的人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郭军出席会议并做讲话。

首先,纪检监察处负责人组织学习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对高校巡视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排查与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就如何开展问题排查、研究整改对策、把握进度节奏及提高工作成效提出了实施意见;还对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再次进行了政策解读和注意事项说明。计划财务处负责人结合开展教育行业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就如何抓好学校收入管理整治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党委书记郭军针对开展高校巡视中发现的共性问题的集中排查整改工作做出强调。他指出,一是高度重视,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开展好高校巡视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排查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工作按要求扎实有序进行;二是加强领导,各单位要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勇于担当、亲力亲为、靠前指挥;三是精心部署,各单位要制订工作方案,明确目标要求,落实责任分工,出台具体举措,把握工作进度;四是针对查找,各单位要深入开展针对性问题排查,全面查、深入查、精准查,决不允许敷衍塞责、马虎应付;五是立行立改,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就查找出来的问题逐条研究制订整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实行边查边改、边改边防,做到不留死角、不存漏洞;六是强化责任,各单位要在工作过程中务求成效,突出抓好工作措施的落地,注重在每个工作阶段、工作环节的细节上下功夫,实行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职能部门要认真开展工作督查推进。

纪委书记杨鑫铨做总结讲话。他强调说,为扎实做好高校巡视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排查整改以及开展教育行业不正之风专项整治与清理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高度,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立见行动,组织学习传达上级和学校的文件会议精神;二要认真贯彻落实,各单位领导班子要统一思想,全面策划部署,统筹协调安排,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发挥好纪检负责人的监督作用;三要务求工作成效,在深入开展问题排查基础上,认真研究制订针对性、操作性均强的整改措施,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为学校事业科学发展和创办人民满意教育提供有力保障。(校纪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