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硕士学位授权单位暨湖南省硕士授权单位立项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04 点击:

6月30日下午,我校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7年硕士学位授权单位暨湖南省硕士授权单位立项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副校长周发明主持。党委书记郭军出席会议。研究生处、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校地校企合作处、发展规划处、国际交流处、图书馆、创新创业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申报硕士点单位负责人,学校申硕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郭军指出,此次申硕工作是目前学校最重要的工作之一,申硕工作对我校办学和发展意义重大,必须抓住机遇,精心谋划,力争申报成功。他强调,要做好此次申硕工作,一是各部门一定要积极配合,通力协作,互相支持,共同做好相关工作;二是工作中要有大局观念,做好顶层设计;三是踏实做事,提高办事效率,追求工作速度,严格按照研究生处的要求按时保质的报送各项材料。

副校长周发明对目前申硕材料的具体问题和具体情况谈了自己的体会和经验,要求各个申报硕士点单位认真比对国务院学位办下发的《硕士点申报基本条件》,重点突出学科特色,紧紧抓住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做文章。

会上,研究生处处长彭健民介绍了2017年申硕工作自启动以来的基本情况,就后阶段申硕工作做了具体安排。质量监控与发展规划处处长陈勇、副处长阳立新,申硕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向瑞桃、李兰分别就申硕工作相关的具体材料进行了分析和说明。各机关职能部门与各个申报硕士点单位负责人从项目成果跨学科、跨学院整合,学校层面《简况表》对照申报基本条件高度整合提炼等方面开展了热烈讨论,同时表示要多与同类兄弟院校进行对比,从而找准自身定位,提高申硕成功率。(研究生处申硕办公室李兰供稿)

IMG_20170630_15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