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姜正国在我院教职工一届一次“两代会”上的闭幕词

来源:

发布时间:2005-09-27 点击: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第一届第一次教职工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闭 幕 词

(2005年9月25日)

院长 姜正国

各位代表、同志们:

在大会主席团的精心组织下,在全体代表的积极支持和配合下,我院第一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已经圆满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在此,我谨代表学院党委和大会主席团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及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次大会,是我院升格后召开的第一届“两代会”,对于我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科学描绘学院十一·五发展规划,实现后发赶超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会始终以《湖南省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规程》为准绳,围绕预定的议程,以团结拼搏,后发赶超为主题,以实现本科办学水平评估合格为目标,开动脑筋,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充分体现了代表们的主人翁态度和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能力。

代表们认真审议了院长工作报告和学院2004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5年预算情况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院长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学院升本一年多来的工作,客观地分析了学院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对今后五年学院主要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工作思路清晰、工作目标明确、工作重点突出、工作措施得力。院长工作报告进一步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同时,代表们以高度负责地主人翁态度认真研讨了学院建设、发展、迎评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这些建议和意见学院将进行认真研究。代表们认为,学院财务预决算合理,重点突出,较好地保证了学院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希望学院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做好统筹安排、开源节流工作,严格执行预算方案。

代表们还审议了原娄底师范高等学校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工会财务执行情况的报告。大家认为,工会工作报告客观地总结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对今后我院的工会工作提出了很好地建议。工会财务执行情况报告客观、实在、合理。经过讨论,大会原则同意这两个报告,并作出了相应的决定。

另外,代表们还听取了院内分配制度改革方案的情况说明,并对这一方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这个方案基本上解决了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的问题,体现了优劳优酬多劳多得和向教学倾斜及向“双高”人才倾斜等原则,是合理的、可行的。当然,代表们也就此方案如何进一步完善提出了许多合理性的建议和意见,对这些建议和意见学院会认真研究,合理的、可行的要采纳。

这次大会还选举产生了我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及经费审查委员会。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及经费审查委员会充分借鉴历届工会的工作经验,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职责,维护好教职工利益,全心全意为教职员工服务,组织带领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学院的民主建设、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为学院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代表们,同志们,这次大会是团结的大会,是鼓励的大会,是奋进的大会,通过这次大会,我们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五年我们的工作思路与目标,鼓舞了士气,增强了信心。希望代表们积极向教职员工宣传、落实好本次大会的有关精神。号召全院教职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团结拼搏,为顺利完成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实现迎评合格,后发赶超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现在,我宣布: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