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网络舆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0 点击: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进一步提高学校网络舆情应急处置能力筑牢学校网络安全“防火墙”,根据《关于进一步推动省属高校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三早”要求的若干规定》文件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演练时间和对象

10月15日之前,由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完成网络舆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二、组织领导

各二级学院成立网络舆情应急演练桌面推演领导小组,党总支部书记任演练总指挥,参加人员由班子成员、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班主任等组成。

三、活动目的

本次桌面推演活动采用模拟网络舆情事件,重现监测、研判、上报、处置分析的全过程,目的是建立“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机制,按照“预防为主,积极处置”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学校网络舆情应急处置机制,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维护学校网络安全和发展大局。

四、演练要求

(一)模拟事件

各二级学院自行设计。

(二)演练内容

我校个别师生在网上发表不当言论,引发网络负面舆情,诱发意识形态和政治安全风险。

(三)演练要求

1、高度重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积极参加,确保演练效果;

2、认真组织。各单位要确保演练人员按时到位,增强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技能。

五、总结汇报

演练结束后,各单位要认真对演练工作进行反思、整改,吸取教训弥补不足,总结经验推动工作,进一步完善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并将演练总结在10月20日前发至宣传统战部邮箱xctzb2015@163.com,联系人袁小艳,电话18673866583。

党委宣传统战部

2022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