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国庆节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9 点击: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内黑龙江、福建本土疫情仍在持续,9月26日双峰县报告1名境外返娄人员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呈阳性。德尔塔变异毒株具有病毒载量高、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转阴时间长的特点,隔返阳性、复阳人员等情况使疫情防控更加复杂,我们不能有丝毫松懈。根据市区两级防疫部门要求指示,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国庆期间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国庆放假调整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现对国庆放假作出如下调整:10月1日至10月3日放假,10月4日至10月7日正常上班上课,假休时间调整到寒假。

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具体安排

1.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国庆假期间,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下发的《关于进一步从严从紧做好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懈怠心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堵住一切隐患漏洞,坚决筑牢防控安全防线。广大师生员工要做好个人防护,鼓励就地过节,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注意个人卫生的良好习惯,配合做好信息报送、出行报批、属地管控等防控工作。

2.严格校门管控。原则上外来人员不进,校内人员不出,尽量减少人员流动。校内教职工凭通行证进出校园;居住在校内的教职工家属及其他租、住房用户凭临时通行证进出校园;外来办事人员须指定我校教职工接洽后方可进入;其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所有进入校园人员须测量体温并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码。所有在校人员须佩戴口罩。内部车辆一律经智能道闸自动抬杆通行,外来车辆原则上不得进入校园;外卖骑手、共享单车等禁止进入校园。

3.严格人员管控。国庆期间,全校师生严格落实非必须不出娄、不出省要求。如有直系亲属的婚丧嫁娶、本人有重大疾病、直系亲属有重大疾病等特殊情况出娄出省的,必须严格审批。获批出省人员在返省返校前,须报请学校防控办批准。在确认不是来自中高风险区、没有途经中高风险区、当前身体无异常的情况下,可以向学校申请返校。返校时须有48小时之内核酸检测呈阴性的医学证明,严格落实三查一测制度。具体安排是:学生由学院总支书记审批,学工处负总责;在职教职工由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批,人事处负总责;离退休人员由离退办主要负责人审批;在校内的校外务工人员由主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批;住在校内的社会人员,由工会牵头,会同武保、后勤部门,加强其返校资格的审查。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对获批离娄出省人员的行程跟踪管理,精准掌握其校外行程情况,做到不漏一人。对未经批准擅自离娄、出省、返省、返校的,对信息漏报瞒报迟报误报的,对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或对造成疫情扩散、产生负面影响的,严肃追究其相关责任。

4.做好校内防控。食堂、商店采取限流错峰,在就餐、购物、听课、排队等情况下,须配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对校内学生继续执行晨午检测制度,发现有异常者及时报告学工处。

5.做好卫生保洁。对厕所、图书馆、教室等密闭场所每天进行两次消杀,通风三次,每次通风时间不少于30分钟。垃圾坚持日产日清,在校园内设立废弃口罩统一回收处,加大对食堂、校内超市排查力度,加强食品、食材、餐饮、饮用水等安全管理。

6.取消一切聚集性活动。所有体育场馆暂停运行(含室外运动场所)。对室外进行聚集性活动的现象,由武保部门严格管控。各学院、宿舍、教室之间严禁相互串门。

7.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国庆假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日报告、零报告”工作(请在9月30日上午12:00前将最新值班表发电子稿至645574011@qq.com,纸质稿报送至明德楼208室,联系人:周浩鹏,15973886365),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