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校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1 点击:

校属各单位、各二级学院:

为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通知》,进一步推动我校体育工作的开展,推进素质教育,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运动技术水平。学校研究决定于2020年11月7-8日举办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希各单位、各二级学院按《竞赛规程》有关的要求认真组织,积极报名,做好赛前准备工作,争取优异成绩。

附件:1.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2.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报名表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2020年9月21日

附件1: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一、竞赛名称: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

二、主办单位: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三、协办单位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四、承办单位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体育学院

五、比赛时间与地点

2020年11月7-8日在学校田径场举行

六、参赛单位

各二级学院及研究生教育教学部。

七、竞赛分组

(一)普通专业学院及研究生教育教学部为甲组。

(二)体育学院为乙组。

八、竞赛项目:

(一)男子甲组:100m、200m、400m、800m、1500m、5000m、110m栏(栏高0.84m)、4×100m接力、4×400m混合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5kg)、标枪(800g)铁饼(2kg)。

(二)女子甲组:100m、200m、400m、800m、1500m、5000m、100m栏(栏高0.762m)、4×100m接力、4×400m混合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4kg)、标枪(600g)铁饼(1kg)。

(三)男子乙组:100m、200m、400m、800m、1500m、5000m、110m栏(栏高0.914m)、4×100m接力、4×400m混合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7.26kg)、标枪(800g)铁饼(2kg)。

(四)女子乙组:100m、200m、400m、800m、1500m、5000m、100m栏(栏高0.84m)、4×100m接力、4×400m混合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4kg)、标枪(600g)、铁饼(1kg)。

九、参赛办法

(一)甲组以学院为单位报名参赛,每单位限报1队;每队报领队1人、教练员1人、运动员30人,其中男、女运动员各15人;

乙组以班为单位组队,每班限报1队,每队报领队1人、教练员1人、运动员20人,其中男12人、女8人。

(二)学生各组别参赛单位每个项目限报2人每个运动员限报2项,另可兼报接力。4×100米每个单位男女各报一队,4×400米2男2女混合接力限报一队,第一棒和第三棒为女生,第二棒和第四棒为男生。

十、参赛条件与资格审查

凡我校在籍学生,且身体健康者均有资格报名参赛。

十一、竞赛办法

比赛执行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及相关补充规定。400m及400m(含4×100m接力)以下的径赛项目执行两个赛次,既预赛和决赛,其它径赛项目(含4×400m混合接力、跨栏跑)计时录取名次;田赛远度项目预赛三轮,前三轮结束按成绩取前八名进行决赛,田赛高度项目每个高度运动员有三次试跳机会,试跳失败则失去继续比赛资格。

十二、名次录取与计分办法及奖励

(一)各组别各项目按成绩分别录取前八名。报名参赛人数等于或少于8人的减一录取﹙如:8人报名,则取前七名,如此类推﹚。

(二)各组别比赛按各单项比赛名次计算分数,前八名分别按9、7、6、5、4、3、2、1计分,接力项目加倍计分,破校田径最高纪录加计9分(在同一项目比赛中连续多次打破同一纪录者,只计一次加分)。

(三)各组别按参赛运动员名次得分的总和录取团体前六名。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如积分相等,则以打破校纪录项(人、次)数多者列前;如仍相等,以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以此类推。

(四)学校给获得团体总分前六名的单位颁发奖状,给获得个人名次的运动员颁发获奖证书。赛会组委会根据各代表队的综合表现评选出体育道德风尚奖5个,并颁发奖状。

(五)各组别报名缺项、缺少或报名后无故弃赛的,取消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审

十三、报名时间与办法

(一)各队按竞赛规程要求,于2020年10月24日前将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报名表一和报名表二,一式二份(签字盖章并打印)的纸质稿交学校体育学院戴江洪老师,电话18711840701,报名表电子稿发至18711840701@126.com邮箱,并请自留底稿备查,报名后一律不得更改,过期不报作弃权处理

十四、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五、本规程解释权属学校体委。

附件2:

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报名表(一).xls

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 甲组报名表(二).xls

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 乙组报名表(二).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