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校园新媒体年检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2 点击: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规范校园新媒体管理,促进校园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充分发挥新媒体育人、服务、信息沟通反馈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营造健康清朗校园网络空间。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新媒体年检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年检范围

1.以学校、学院、职能部门或党团组织的名义,在微博、微信公众号、网络视频(如抖音)、移动客户端(如APP)等新媒体平台注册的帐号。

2. 挂靠在学院和职能部门的社团、协会等创建的微信公众号;学院、职能部门负有指导义务的相关微信公众号。

3.各单位、各部门的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学生班级的各种工作群由各学院自行建立台账备查)。

二、年检内容

对照2019年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的《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人民网相关内容链接http://media.people.com.cn/n1/2019/1220/c40606-31516139.html),各单位对所管辖的新媒体运行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摸底,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填写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新媒体年检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新媒体帐号信息汇总表(见附件)。

三、工作要求

1.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对标对表,立行立改,严守网络信息安全和政治安全底线。

2.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新媒体建设和管理的第一责任人,新媒体平台管理人员须为在岗教职工,对平台运营负有具体的直接责任。

3.《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新媒体年检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新媒体帐号信息汇总表》纸质稿签字盖章后于58日前交明德楼党委宣传部513室彭正华收,其中,汇总表还需要发送电子稿至151251245@qq.com。联系人:彭正华,联系电话:15873867328

附件1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新媒体年检表.docx

附件2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新媒体帐号信息汇总表.docx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202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