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大赛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8 点击: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领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文学形式表达师生员工对祖国的赤子之情,现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征文大赛。

一、大赛主题

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二、主办部门:校党委宣传部

三、征集时间:201981日—915

四、参与对象

全校教职员工,在校学生.

五、体裁和要求

(一)征文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控制在1500-3000字,其中诗歌控制在20行以内。

(二)征文要求如下:

1.以“个人”与“国家”的关系视角,以“亲历者”的口吻,从个人的成长、求学、工作经历出发,联系家人、家庭、家乡、学校和社会生活实际,书写理想信念与家国情怀、追梦历程与青春斗志、人民教师与教育事业等。稿件须突出时代性、人民性和现实性。

2.征文作品应为原创且未发表,要求紧扣主题、真情实感,严禁抄袭。

3.来稿邮件主题须注明:我和我的祖国。正文须注明:作者信息,包括:学生/教师姓名;学生所在专业(学号)/教师所在处室或院系;联系电话;电子邮箱。

六、交稿时间与方式

1.请在2019914日之前,以电子稿方式发送至电子邮箱:xctzb2015@163.com

2.联系人及电话:校党委宣传部姜老师8325516

七、评选与奖项设置

1.本次大赛的主办部门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选,评选结果于9月下旬公布。

2.征文的奖项设置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教工组和学生组分开评奖),由大赛主办部门向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金。

3.优秀征文将集结成册,并通过校内媒体公开展示。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