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校园新媒体平台年检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0 点击:

校内各单位:

按照《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新媒体管理办法》(宣统发﹝2017﹞3号)的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校园新媒体管理,促进校园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充分发挥新媒体育人、服务、信息沟通反馈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我校将开展一年一度的新媒体年检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适用范围

凡以学校、学院、职能部门或党团组织、师生社团的名义,在微博、微信、APP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注册的账号,均纳入此次年检范围。(如含有学校名称或简称的;含有学校部门、学院名称或党团、社团组织名称的;校内各学院、职能部处或学生组织注册或运营管理的账号。)另外,粉丝关注度超过三千的我校师生个人微信公众号也要接受年检和备案。

二、年检内容

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新媒体账号的运行情况、内容建设、团队建设等方面。

三、工作流程

1.各单位对本单位新媒体账号进行梳理,将属于本单位的所有官方新媒体账号按照“一个账号一张表”的要求填写《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新媒体年检表》(附件1)。年检表加盖公章后在2019年3月29日前报送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明德楼513室)。联系人:尹华,电话:18607382912。逾期未报送年检材料的,视为未参加年检。

2.未备案的新媒体账号负责人可填写《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新媒体开通审批表》(附件2)申请备案。对未按要求进行自查、年检及检查结论为不合格的新媒体账号,宣传部将依据有关规定进行相应处理。

3. 宣传部新闻中心受理年检材料后,进行审核,出具年检结论。

希望各单位以本次年检工作为契机,扩大传播力和影响力,做大做强主流舆论,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型大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附件1: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新媒体年检表.docx

附件2: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新媒体开通审批表.docx

党委宣传统战部

2019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