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自主建设和“双非”信息系统(网站)清查整改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8 点击: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文件精神,请各二级部门对本单位(包括下属机构)自主建设的信息系统(网站)和“双非”(非本校IP地址和域名)信息系统(网站)进行清查,并于2017年9月20日之前报送《自主建设和“双非”信息系统(网站)清查表》(附件一)到信息中心办公室钟志丹老师处(养根楼三楼西头),电子稿发邮箱157598887@163.com。

一、此次清查的信息系统(网站)主要针对通过网页浏览器打开的信息系统(网站),单机版和非网页版不在本次清查范围之内。

二、二级部门自主建设的信息系统(网站)指不是由信息中心建设,而是由各二级部门自行建设的信息系统(网站)。二级部门“双非”信息系统(网站)指不是使用本校IP地址和域名的信息系统(网站),即服务器在校外而不在校内的信息系统(网站)。如果一个信息系统(网站)即属于自主建设又属于“双非”,按照“双非”信息系统(网站)要求进行操作。

三、对自主建设和“双非”信息系统(网站),原则上要先关停,对于确实需要运行的,应明确信息系统(网站)管理者的安全责任,并签署《二级部门信息系统(网站)安全协议书》(附件二),在签署之后再开放(每个需要开放的自主建设和“双非”信息系统(网站)都需单独签署一份,双面打印,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字,盖单位公章,然后送信息中心办公室)。此工作在9月20日之前完成。

四、每个二级部门都要报送《自主建设和“双非”信息系统(网站)清查表》,如没有相关信息系统(网站),请填写“无”,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字,盖单位公章。

附件一: 自主建设和“双非”信息系统(网站)清查表.xls

附件二: 二级部门信息系统(网站)安全协议书.pdf

信息中心

2017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