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国资处

 办事指南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国资处2019年工作计划

2019年01月07日 08:51  点击:[]

一、工作思路

2019年是我校“双一流”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建设的开局之年,将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关键年,我处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学校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意识,建设具有廉洁、务实、高效的国资管理团队,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二、工作目标

1、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实现招标采购工作零违规。

2、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提升工作效

3、强化服务意识,严格把握政策,认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力争零投诉。

三、工作内容

1、牵头做好2019年教学科研和行政办公设备采购计划的编制工作。在编制采购计划前,深入各资产使用单位,核定资产现量,从计划入手严格把关,避免重复购置和超标购置。

2、严格按照国家、省级和学校有关政策,依法依规完成采购招标工作。

3、举办1-2次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的采购与资产管理政策法规学习和廉政风险预防的活动。

4、指导各二级学院如何规范完成5万元以下的自行采购项目。

5、到各二级学院进行资产清查与指导。

6、做好新增资产的验收,入库、建卡等管理工作。

7、按照省教育厅、财政厅的有关要求,完成学校待报废资产处置工作。

8、完成全校各类资产数据上报工作。

9、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完成校内国有资产管理办法修订工作。

10、按照新政府会计制度要求进行固定资产折旧和无形资产摊销管理。

11、启动西校区道路贡献地的征收工作

12、做好学校原娄底师专、娄底师范、涟邵技工学校土地使用证使用权人的更名工作;

13、继续认真做好3栋教工集资住宅楼不动产权证的办理工作;

14、配合后勤基建处和人事处做好学校公房的维修、新进教授博士住房分配工作。

、具体措施

1、认真完成好学校统一安排的政治学习任务,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贯彻落实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做到责任到人,建立和完善各项廉政制度,规范办事程序,在各项工作中确保程序规范、公开透明。

2、进一步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激发工作积极性,促进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健康持续发展,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业务能力和工作质量,将修订《固定资产管理暂行办法》和《固定资产处置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

3、加强采购与招标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召开一次全校所有部门负责人参加的采购与招标法律法规业务培训会。

4、加强招投标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力度,提高工作人员的政策熟悉程度和业务能力水平。

5、向主管领导和学校党委提出理顺机制的可行性方案,力争建立科学规范、权责明确、管理高效的资产管理新机制。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1812月24

上一条:关于申报2019年采购项目请购计划表的通知 下一条:国资处2019年1-2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