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国资处

 办事指南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法规>>正文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关于印发《实验材料、低值易耗品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2017年04月10日 15:23  点击:[]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文件

校政发〔20178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现将《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实验材料、低值易耗品管理暂行办法》印发给你们,希认真学习,并遵照执行。

   附件: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实验材料、低值易耗品管理暂行办法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2017314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办公室          2017314日印发

第一章    

第一条   为了贯彻执行勤俭办学的精神,加强学校实验教学材料、低值品、易耗品(以下简称物品)的科学管理,防止积压浪费,保证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学校《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实施办法》,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各单位和部门要建立健全实验材料、低值易耗品采购计划管理制度,保证各项实验材料、低值易耗品采购活动按计划进行。

第三条   根据统一领导,专人负责,合理调配,节约使用的原则,各使用单位自行建立实验材料、低值易耗品使用台帐,并负责实验材料、低值易耗品的日常管理。

第四条   建立严格的物品管理责任制度。物品的计划采购、保管、使用和回收有专人负责,做到验收严肃认真,进出手续清楚,帐卡记录健全,定期核对检查,保持帐物相符。

第二章   物品的范围、分类

第五条   本办法所称的物品,包括教学、科学研究、行政办公等各方面使用的不属于固定资产的物资。

材料:指使用后消耗掉而不能复原的物质材料。如:金属材料、非金属材料、燃料、试剂、化学药品等。

低值品:指凡不够固定资产标准又不属于材料范围的用具设备,如低值仪器仪表、工具量具、科教器具等。

易耗品:指在使用过程中易于消耗的,不属于固定资产、材料和低值品的物品。如:玻璃器皿、元件、零件等。

第三章   采购与验收

第六条   二级学院采购权限

(一)批量采购实验材料、低值易耗品金额在5万元以下,由实验室主任上报计划,二级学院院长审批后即可采购;

(二)批量采购实验材料、低值易耗品金额在5万元以上,由实验室主任上报计划,二级学院院长签字,报主管部门审批后采购。

第七条   二级学院验收程序

(一)批量采购实验材料、低值易耗品金额在5万元以下的验收,由实验室主任组织,会同二级学院资产管理员、分管资产的部门领导或者分管实践教学的部门领导共同参与现场验收,并填写好验收单;

(二)批量采购实验材料、低值易耗品金额在5万元以上的验收,由实验室主任组织,会同二级学院资产管理员、分管资产的部门领导或者分管实践教学的部门领导、主管部门共同参与现场验收,并填写好验收单(见附件一)。

第八条   机关、教辅单位维修材料采购由国有资产管理处组织招标,采取协议供货方式;验收方式:由领用人、资产管理员、分管资产的部门领导共同验收,并填写好验收单。

第九条   采购人员购回实验材料、低值易耗品,应及时送保管员验收入库,如发现质量、数量等问题,应及时查明原因,进行相应处理。

第四章   库存物品的管理

第十条   学校应创造条件改善库房环境,加强对库存物品的管理,严防损坏、变质、丢失。

第十一条   使用部门对于库存物品的保管应做到定位存放,存放有序,帐物相符,建立实验材料、低值易耗品的使用台账。

第十二条   对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及其他危险物品使用部门要严加防护,其采购和运输严遵公安部门和交通运输部门的有关规定办理,注意存放安全,防止因变质、分解造成自燃和爆炸事故。对剧毒和放射性物品必须加强集中管理,精确计量和记载,严加保卫,注意存放安全,学校保卫部门应经常予以指导和检查。剧毒物品的使用应由单位领导审批,限量发放,准确记量;剧毒品的领用、退库应有保管员和所在单位领导在场情况下进行,其使用过程应予严格控制和监督,用剩物品及时退库,对其领、用、剩、废、耗和退的数量必须详细记录。

第十三条   各单位管理人员发生变动时,应按照规定做好移交工作。

第十四条   使用单位对在用物品应建立定期清查制度,以保证物尽其用,使用合理。

第五章    

第十五条  本办法由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解释。

第十六条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其他规定与本办法不一致处,以本办法为准。

附件:《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耗材验收单》

编号:                                          验收时间:

使用单位

供货厂商

计划金额

实际金额

供货方

使用人

资产管理员

实验室主任

分管(资产、实践教学)部门领导

主管部门验收人(批量耗材金额在五万元以上,二级学院的主管部门指:教务处或科研处;机关教辅单位的主管部门指国有资产管理处)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制

上一条: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湖南省2017年省级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政府采购限额标准》的通知 下一条: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关于印发《公有住房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