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合作交流  合作学校  外国专家  出国出境  合作办学  留学生教育  港澳台事务  联系我们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党委副书记刘铁铭教授率团访问马来西亚、柬埔寨高校

2018年11月16日 11:04  点击:[]

117-14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刘铁铭教授率团先后访问了马来西亚工业大学(Universiti Teknologi Malaysia)、马来西亚城市大学(City University Malaysia)和柬埔寨大学、金边皇家大学。

在马来西亚工业大学访问期间,该校副校长Nordin Bin Yahaya 教授热情接待了刘铁铭一行并举行了合作交流洽谈会。在会上双方就学生交流、教师交换、教师发展、资源共赏和合作办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洽谈。马来西亚工业大学人文社会学院对我校体育学院在全国和全省大学运会上在球类和武术竞赛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十分钦佩和浓厚兴趣,希望能在此领域内率先开展与我校的师生交流项目。工程学院对我方提议的合作办学项目反应积极,表示在对接相关专业的双方课程后,乐意马上启动合作办学洽谈工作。在马来西亚城市大学交流期间,城市大学校长Dr. James Nga CL,副校长Dr. Alfred Chee对刘铁铭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学生的短期交流、专升本、本升硕等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马方承若每学年向我校提供10个免学费交流生名额。双方还就教师发展、教师教学交流等其它项目进行了洽谈并达成初步意向。最后,双方签署了合作交流协议书。

在柬埔寨交流访问期间,柬埔寨大学副校长Y Ratana博士热烈欢迎刘铁铭一行的来访。在双方进行校情简介后,Y Ratana博士从柬中传统友谊和当代“一带一路”建设的需求角度,希望两校能在学生交流、教师教学科研合作和中国语言专业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特别提出了希望我校能对柬埔寨大学在如何办好中国语言专业上提供帮助。刘铁铭代表学校发言说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十分重视和珍惜中柬传统友谊,将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建设的政策红利,为两校间的各项交流合作创造好条件,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将为柬埔寨大学学生提供奖学金学习名额,为柬埔寨大学中文专业的教师提供免费进修学习机会,籍以提升柬埔寨大学师生的中国语言与文化的水平。此外, 刘铁铭一行还对金边皇家大学进行了非正式访问,为我校的国际合作交流进一步拓展了空间。

此次出访经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批准实施。

出访团组访问马来西亚城市大学

党委副书记与马来西亚城市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出访团组访问马来西亚工业大学

出访团组访问柬埔寨大学

                             

上一条:郭军教授率团访问菲律宾高校 下一条:泰国苏兰拉里理工大学学生来我校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