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合作交流  合作学校  外国专家  出国出境  合作办学  留学生教育  港澳台事务  联系我们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留学生韶山红色之旅

2018年10月22日 09:14  点击:[]

           

1020日,学校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组织2018级留学生赴韶山参观,开展红色文化之旅,体验中国红色文化。来自老挝、孟加拉国、泰国、斯里兰卡等国家的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抵达韶山后,留学生一行先后参观了铜像广场、毛泽东故居、毛泽东纪念馆及遗物馆。在纪念馆内,跟随毛泽东一生的历程,留学生们了解了近现代中国反抗侵略者的峥嵘岁月与蓬勃发展的过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勇敢拼搏、团结奋斗的精神,深刻感受到了中国革命的伟大。在观看展览的过程中,来自孟加拉国的留学生孟德表示自己十分敬仰毛主席,同时对毛主席所领导的中国革命历程表现出浓厚兴趣,拿出笔和相机记下很多内容。最后,在庄严的毛泽东铜像前,留学生们列队致敬,与铜像合影留念,表达了对这位伟人的崇敬与缅怀。

此次活动用红色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拓宽了我校留学生的眼界,增进了他们对中国近现代史的了解,有助于他们更深刻地了解当代中国国情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精神,并增进外国留学生与中国人民的友谊。

上一条:泰国苏兰拉里理工大学学生来我校交流 下一条:“伟人故里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