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合作交流  合作学校  外国专家  出国出境  合作办学  留学生教育  港澳台事务  联系我们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22年暑假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报名的通知

2022年05月24日 17:40  点击:[]

窗体顶 各学院:

为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加强全球治理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培养国际组织人才,我校积极参与申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并于2022年3月获得立项,成为基地建设高校。依托该项目,学校推出全英文全球治理课程、海外国际组织实训、教师发展培训等系列项目。现面向全校本科生、研究生推出“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2022年暑假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报名通知如下:

一、课程简介

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以聚焦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所需的核心素养,搭建知识创新平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为宗旨。PBL( Project-Based Learning,项目式学习)是通过在一段时间内对真实和复杂的问题进行探究,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获得知识和技能的一种教学方法。PBL线上课程通过提供PBL学习方案及一系列先进交叉学科课题,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学生全球理解力、跨文化沟通力和全球表达力。

此次课程名额有限,全校共50名,课程费用由学校全额资助,学习成绩折抵公课学分,成绩优异者优先考虑提供国际组织或知名企业实习实训资格。

窗体底端

、选拔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学生及研究生,年满18周岁,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为祖国服务的强烈事业心、责任感,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3.身心健康,具有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较强的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

4.在校主修专业课程成绩无不及格现象。

5.英语能力良好,能适应英文授课。

、选拔程序

1.报名与资格审查

526日前,填写附件2《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2022年暑假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报名表》及附件3《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2022年暑假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报名汇总表》,交至学院进行资格审查

2.学院初选推荐

  5月27日前学院资格审查同意后进行初选并推荐,并将推荐学生的报名表及汇总表(一个学院一张汇总表)加盖公章,以学院为单位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同时发送电子版至邮箱iohuhst@126.com推荐学生加入QQ群(群号:423884258)等待后续选拔通知

3.学校复选

5月31日前,学校将对推荐学生组织面试进行复选。面试将采用英文自我介绍+中英文评委问答形式

4.公布录取名单

62,确定入选结果和名单,并进行公示。

四、课程信息

1.课程成绩评定:考核与成绩评定由课程组织方执行。

2.完成学习任务并通过考核后,获得的学分均可进行等比学分兑换,由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出具相关证明,教务处予以兑换,每门课程计2学分。  

五、上课形式及课程时间安排

1.上课形式:通过线上平台开展,录播与直播互动相结合。

2.时间:2022年718日-87日。

3.课程时间安排:

六、收获

1.一套完整的小组项目设计方案。

2.根据项目设计方案,完成一篇项目小组科研报告。

七、其它要求

经选拔通过的同学须按照项目要求参与学习与考核,否则将影响学业综合考核及后续国际交流项目的申请及资助。

、项目咨询

1、联系人:李老师 0738-8370207

2、联系地址:成德楼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408室

3、咨询QQ群:HUHST学生出国(境)交流群 (群号423884258)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

2022年524

附件1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2022年暑假PBL交叉学科课程简介及相关学院

附件2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2022年暑假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报名表

附件3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2022年暑假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报名汇总表

上一条:关于申报教育部2022年国家公派出国教师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系列线上国际学术讲座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