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通知公告
   
工作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信息>>工作文件>>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洁美家庭”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2-05-10 10:26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文件

校工发〔2022〕5号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

关于开展2022“洁美家庭”评选活动的通

校属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提升教职工家庭文明卫生意识,建设美丽幸福家园,助力美丽校园建设,校工会决定在全校开展2022年“洁美家庭”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评选对象

我校分工会(小组)教职工家庭。

、评选方法

(一)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领导下,由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成立评审工作小组(成员不超过4人),对照《评分标准》(附件1)在本单位内组织评选。人数超过40人的分工会(小组)可评选2户,40人以下的评选1户,于5月20日前报送评选结果(附件2),纸质版推荐表送校工会办公室,电子版推荐表及“洁美家庭”高清室内环境照片、评审工作小组成员名单及评审工作小组入户评审照片打包发至邮箱1067787209@qq.com,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不予补报。

(二)获得“洁美家庭”荣誉称号的家庭,学校工会予以表彰和奖励。

、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要充分认识本次评选活动的重要意义,要在所属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领导下,成立评选小组,切实做好评选工作。

(二)广泛宣传,强化意识。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要广泛宣传发动,使活动家喻户晓,全员参与,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附件:

1.“洁美家庭”评分标准

2.“洁美家庭”推荐表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2年5月10日

附件1

“洁美家庭”评分标准

1、家庭内外干净整洁。室内布置整洁优美;无四害(老鼠、苍蝇、蚊子、蟑螂);室外无蜘蛛网、蚊虫孳生、“牛皮癣”等卫生死角;临街阳台不堆杂物,不晾晒内衣内裤,摆放鲜花、盆景。

2、家庭室外“小环境”整洁美观。无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私拉乱接、乱牵乱挂等现象,绿化良好,雨棚、防盗网整洁。

3、家庭成员遵守“十不”文明行为: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不乱贴乱画、不乱摆乱设,不吵架斗殴,不毁坏草木、不乱穿马路、不损坏公物、不染黄赌毒、不在公共场所吸烟。

4、家庭成员个人卫生做到“四勤”,即勤洗脸、洗澡,勤洗、换衣服,勤理发,勤剪指甲。

5、无违规饲养家禽家畜、种植蔬菜现象。

6、家庭成员环保意识强。午休时间和夜间10点之后,不搞噪音较大的装饰,不燃放鞭炮;垃圾分类入桶、入箱处置。

7、自觉遵守小区各项物业管理制度。

8、家庭成员积极参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和城乡环境整治及建设的各项活动。

附件2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2022年“洁美家庭”推荐表

姓名

性别

民族

政治面貌

文化

程度

工作单位及职务

家庭

地址

联系

电话

评选

办法

分工会或工会小组推荐意见

签字:

年 月 日

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学校工会委员会意见

                                                                                     签字:

                                                                                  年 月 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明德楼 408室 |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325430
@2012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