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通知公告
   
工作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信息>>工作文件>>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1-05-13 11:01  

校属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

为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训家教家风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助推我校精神文明创建,引领教职工以文明健康、和谐共进的精神风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校工会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1年“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办法

(一)以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为单位,立足本单位实际,以不拘一格的方式组织推荐(《评选标准》见附件1)。推荐范围为本分工会、本小组的工会会员家庭,人数超过40人的分工会(小组)可推荐2户,40人及以下的推荐1户。

(二)校工会在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推荐的基础上组织校工会委员会委员组成评审委员会,评选出10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文明家庭

(三)评选结果在学校工会网站予以公示五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给予表彰和奖励。

(四)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推荐为文明家庭。

1、家庭成员违法违纪;

2、家庭成员参与黄、赌、毒

3、家庭成员参与封建迷信和非法宗教及邪教活动;

4、家庭成员在文明、诚信等方面有不良记录;

5、发生家庭暴力事件;

6、对未成年子女监护主体责任落实不力;

7、家庭成员有违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其他行为。

二、材料报送

所有推荐家庭需填写《湖南人文科技学院2021年“文明家庭”推荐表》,其中家庭主要事迹简介字数1000字左右,内容要实事求是,重点突出。

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于2021520日前将纸质版推荐表报送校工会办公室电子版推荐表发送到邮箱1147881348@qq.com,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不予补报。

三、相关要求

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要充分认识本次评选活动的重要意义,要在所属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领导下,坚持标准,严格把关,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严肃认真地组织好推荐工作,确保推荐对象的先进性,确保评选工作的质量。

附件:1. 文明家庭评选标准

2. “文明家庭推荐表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1510

附件【附件1:“文明家庭”评选标准.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文明家庭”推荐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明德楼 408室 |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325430
@2012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