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通知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信息>>新闻快讯>>正文
讲师德师风,育一代新人
2019-06-26 17:50  

——文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暨班主任工作交流会纪实

2019625日下午,文学院召开了 “师德师风建设暨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全院老师济济一堂,无一人请假、缺席。

首先,李夫泽教授作了《大爱长留心中》的发言。李教授从“爱学习、爱工作、爱家人、爱朋友”四个方面,对自己四十四年的教学生涯作了系统的总结,既有理性的思考,又有生动的案例。

他的发言,从一个崭新的高度重新诠释了“师德”的内涵,让文学院的年轻老师们深深地明白了一个道理:师德,并不仅仅指老师在教学和工作中展示出来的学识、责任、担当和对学生的关爱,而是贯穿于一个教师一生当中的“深厚的德行修养、积极的工作态度、不懈的学习追求和执着的奉献理念”。

接着,周良娥老师联系自己的班主任工作实际,与全院老师分享了她的《母性情怀,关爱学生》,良好的师德是成为一个优秀班主任的前提和基础。

张晓群老师的《耐心引导,细心呵护》和刘英姿老师的《师德,是班主任工作的源动力》的发言,引发了全体老师的深深共鸣。

4位老师的精彩发言之后,老师们就师德师风建设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尤其重点讨论了建设的途径和方法。一致认为,“树典型,多交流”的方法虽然比较传统,但行之有效,同时建议院里建立师德师风建设的管理、督查和评价的长效机制,发挥老师集体的榜样表率作用,以师风促学风,实现文学院的跨越式发展。(文学院分工会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明德楼 408室 |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325430
@2012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