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通知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信息>>新闻快讯>>正文
服务“三农”,助力新娄底,推动乡村振兴
2019-06-04 17:04  

服务“三农”,助力新娄底,推动乡村振兴

--农生院(农科所)分工会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201962日上午,农生院(农科所)分工会在娄底市娄星区杉山镇农联村开展“服务三农,助力新娄底,推动乡村振兴”科技服务活动,农生院(农科所)总支书记胡少平、副院长(副所长)康林峰、分工会主席龚延华、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仲夏时节,暑气渐浓。专家服务团队踩在夜雨未干的泥泞山路上,翻山越岭来到农联村的杨梅基地。基地由于缺乏科学指导,山上杂草丛生,没有经过修剪造型的杨梅树遮天蔽日,自由生长,杨梅没有了让人垂涎欲滴的印象,取而代之是病树枝头的悲凉。听完村主任、娄星区农联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岳初对基地的介绍后,专家们认真察看现场,查找原因。

活动现场,随行专家答疑解惑,手把手进行操作指导,留下了一幕幕专家耐心施教、农民兄弟勤学好问的唯美画面。高级农艺师康林峰就杨梅树的种植要点、难点、以及修剪、病虫害的认识与防治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胡少平要求教师们要紧紧围绕服务“三农”,沉下身子,撸起袖子,干出样子,为娄底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添砖加瓦。龚延华指出工会会员们要积极融入学校的转型发展中,为把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贡献。

此次活动将实用技术送到农民家门口,把科技服务做到田间地头,进一步加深了我校教师与农民兄弟的联系,提高了农民兄弟的科学技能。通过活动的开展,提升了服务“三农”的水平,为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文图:龚延华)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明德楼 408室 |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325430
@2012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