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通知公告
   
年工作计划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计划>>年工作计划>>正文
校工会2016年工作思路与要点
2016-04-13 11:40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自觉接受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紧紧围绕以“教学为中心”和“以职工为本”两个主题,继续坚持“依法办会、民主办会、科学办会”的工作方针,充分依靠和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聚精会神建设好学校,同心同德发展好学校,汇聚起实现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二、工作思路

2016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反映群众意见,维护和发展好群众利益,把学校的决策和部署变成为广大教职工的自觉行为,引领广大教职工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和壮大贡献出全部的力量和智慧。

2016年工作的具体要求:以完善管理保障发展,以改革创新驱动发展。一是积极组织、引导广大教职员工投身到学校改革与建设的主战场。学校工会、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必须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员工,充分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作用,把他们的聪明才智汇聚到学校改革与发展的大业中来,为实现学校2016年工作要点汇聚力量,让大家一同参与学校改革、支持学校改革、推进学校改革。二是依法依章程推进学校校务公开、系务公开工作,使广大教职员工对学校重大事项、利益分配与再分配工作的知情权、话语权、监督权得到真正保障。三是进一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疏通和拓宽听取群众意见的渠道,保障广大教职员工的正当利益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真正做群众的贴心人。四是不断创新校园文化建设的方式和方法,努力打造出广大职工群众陶治情操、乐意参与、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品牌。五是不断完善工会评先评优工作的机制和体制,确保评先评优的示范功能和辐射功能得到充分发挥。六是认真做好计生工作,努力使计生工作上新台阶。七是不断巩固和加强工会自身组织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思想觉悟高、政策水平强,业务能力精、作风过硬、保障有力、爱心服务好的工会工作队伍。

三、具体工作要点

2016年具体工作安排:

一月:

1、组织召开第三届五次“两代会”;

2、指导和检查第二届四次二级教代会工作的召开;

3、2016年度学校教职工病伤医疗互助组织报名工作;

4、评选2015年先进基层工会组织和2015年工会工作先进个人。

二月:

春节慰问。

三月:

1、工会工作经验交流会暨2015年先进基层工会组织和2015年工会工作先进个人表彰会;

2、女职工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3、办理14周岁以下独生子女家庭意外伤害保险;

4、举办教职工艺术类兴趣培训班。

四月:

1、三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处理工作;

2、与教务处联合举办2016年青年教师教学比武;

3、2016年教职工羽毛球比赛;

4、2016年教职工篮球比赛;

五月:

1、教工歌舞厅维修与建设;

2、计生工作“5•29”活动;

六月:

1、气排球普及培训课;

2、发放全院14周岁以下教职员工的独生子女保健费及无正式工作单位的男职工家属独生子女保健费;

七月:

1、室外活动场地设施检查与维修。

九月:

1、女职工妇检;

2、教师节庆祝活动;

3、办理女职工两癌保险;

4、第十一届教职工乒乓球比赛;

5、女性礼仪知识讲座;

十月:

1、第一届教职工气排球比赛;

2、芙蓉岗位竞赛月活动;

十一月:

1、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

2、第十届教职工田径动动会;

3、商业门面、出租房屋流动人口服务管理;

十二月:

1、先进基层工会组织、工会工作积极分子评选;

2、工会工作单项评比(系务公开、教工小家、新闻报道、优秀提案、特色工作);

3、计生工作年度考评、考核工作;

4、四届一次教代会及三届一次二级教代会筹备工作。

5、为教工办理参加省总帮扶中心的医疗互助有关手续;

6、2016年度学校病伤医疗互助申请、审核工作暨2017年度学校教职工病伤医疗互助组织报名工作。

7、筹备教职工2017元旦晚会。

                                 校工会

                                2015年12月

附件【2016年工会工作思路与要点.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明德楼 408室 |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325430
@2012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