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新生适应性朋辈小组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1-10-29 点击数: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校内实习小组针对2021级新生入校本科生存在的适应性问题,组织开展了系列朋辈辅导小组活动,该活动得到了法学院的大力支持,由社会工作专业袁明老师指导和协助,2018级社工专业实习学生提供具体服务。1018日至24日期间,由法学院牵头18级社会工作校内实习小组的带领下,法学院216个新生班级在致远楼分批开展了新生适宜性系列小组活动的第一次活动,目前所有新生班级的第一次活动圆满结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此次系列活动共有四期。第一期活动以新生相互认识和了解、熟悉并适应学校环境为目标,旨在增强新生对于班级的归属感和凝聚力、班级同学的熟悉度、感受班级和团体的温暖以及大学校园生活的适应。活动设置了5个环节,包括有成员分组、热身游戏、制订小组契约、活动分享和总结,有趣的活动环节让新生们活动热情高涨,部分新生在活动分享总结环节时表示此次小组活动的开展对于他们非常有意义,更加拉近了班级同学的距离,以及对下一期活动的期待。

新生适应性小组活动是促进大一新生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开展的一个特色活动,能够帮助大一新生提高适应能力,改善人际关系,树立自信心,使大一新生顺利度过“适应期”,让其快乐成长,拥有一个丰富的大学生活。

编辑:罗帅    校正:朱丽萍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