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班举办友谊辩论赛

作者: 时间:2020-11-26 点击数:

1124日下午,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在致远楼202教室进行辩论赛。此次辩论赛是社工20级两个班的对决,由20级社一班梁杰领主持,19级刘骄姣、何苹、郭达玮、袁腾四位同学担任评委,法学院教研室主任高翔老师特邀出席。

正方社二班的观点是:保护环境以人为本,反方社一班的观点:是保护环境以自然为本。由主持人介绍双方队员并宣布比赛开始。正、反方一辩手开篇立论,正方将保护环境”“以人为本以自然为本做出解释,从定义上分析、比较并举出事例得出结论。反方毫不示弱,分析举例提出本方观点。正方二辩提出驳论,反方紧跟其上。三辩手质询小结,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据理力争,正方因时间把控得当,获得优势,反方暂时落下阵来。四辩总结,正、反方根据交锋点进行分析最终得出本方观点。最后到观众提问环节,社一班黄亮问正方三辩关于人与环境的相关问题。郭达玮评委也对正、反方提出相关问题。

提问环节结束,评委团依次发言进行点评。评委们表示:正方发言逻辑感较强,条理清晰,团队协调能力较强,不紧张发挥的很好,可以清楚表达自己的观点。反方也很优秀,能够迅速反击。但是双方都不太熟悉比赛规则,在语速、语调方面上有所欠缺。评委们还表示:辩论赛双方观点并不是绝对的命题,不要割裂命题,同时在发言时语言不必太激进。评委团点评完毕,高翔老师做出最后总结表示:双方选手都很优秀,希望在这次活动中大家都有所收获。在以后,两个班积极举办这样的活动,增进两班级的交流,相互学习、进步。并且给予胜利方一定的奖励。最后由评委团选出获胜方,正方胜利,反方一辩为优秀辩手。主持人宣布比赛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增进了两个社工班的交流,同时也促进各队的团队协作、语言、逻辑等能力。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竞赛中收获快乐,不断成长!

                                    供稿人:罗七莲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