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启动《法律实务》课程第四期实践教学改革

作者: 时间:2023-02-24 点击数:

为切实培养同学们的法律实务技能,助力其未来职业发展路径。法学院《法律实务》课程第四期实践教学改革活动正式启动。实务课程均由来自法治实务部门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团队开设。课程聚焦热点前沿法治问题,注重系统性法治思维训练。

2月23日晚上,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高三级法官郭超群以“法科生素养漫谈——基于司法官应具备的基本素养之考量”为主题为法学院法学专业的同学们上了精彩生动的第一课。郭法官结合大量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讲解司法官应具备的基本素养等内容。郭法官深厚的法学功底和丰富的实务经验让课堂内容精彩纷呈,引人入胜,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赞许。

法学院自2019年获批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建立全省首家法律实务教学中心以来,为落实“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已连续开展四期《法律实务》课程实践教学改革活动,以期实现课程教学的职业化融入,进一步深化学生对于法律职业的认识。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发展,法律职业共同体合作参与法治人才培养的机制逐渐成熟,学生的法律实践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法学教研室供稿)

一审:刘任旺

二审:唐全民

三审:朱耀斌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