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戴德清一行来学校调研

作者: 时间:2023-04-13 点击数:

为加强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工作,4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戴德清一行六人莅临学校进行工作调研。学校党委书记刘铁铭、党委副书记李军林,法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和专业教师参加了调研会。调研会由戴德清主任主持。

李军林副书记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学校各项改革发展事业取得的成就。刘铁铭书记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法学院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学校将继续关注和支持法学院发挥学科和资源优势,为立法法新修改后的地方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法学院朱耀斌院长汇报了法学院获批娄底市基层立法联系点以来的运行情况、理论研究和实务开展情况,以及在立法联系点建设中提出了“学校与地方相结合、技术专家与法学专家相结合、顶层设计与基层需求相结合”的主要工作思路。与会专家围绕《娄底市孙水河保护条例》《娄底市湄江风景名胜区条例》《娄底市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条例》以及正在草拟论证的《娄底市先进材料产业促进条例》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刘雄辉对于法学院前期参与和支持娄底市地方立法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强优势、勇探索、求双赢”的工作建议。最后,戴德清主任在总结中强调要充分发挥市人大常委会和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各自优势,继续深入发掘融合现有资源,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机制,整合校内专家资源,建设好高水平地方立法团队,拿出更高质量的合作成果,真正将我校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成为娄底立法决策咨询智库核心阵地和高素质立法人才培养基地,努力在地方立法“小切口、有特色、精细化、真管用”上出成果,见实效,为积极践行全过程民主和切实提升立法质效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持。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法学院基层立法联系点和模拟法庭教学工作。

撰稿人:唐全民

一审:刘任旺

二审:朱耀斌

三审:肖兵明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