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校地推进法制宣传协调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3-28 点击数:



为了推动全民普法教育以及全民反诈工作的开展,327日,法学院于致远楼209会议室召开了法制宣传协调会议,娄底市司法局戴华彪、洪卫、徐解清,娄底市协调办刘洋、刘蓉,娄星区司法局谢付娟、肖伟、曾慧,法学院院长朱耀斌、副院长唐全民、教研室主任李乐平、刘任旺老师及辅导员羊哲思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戴华彪提出要建立自上而下的联系机制和工作机制,做到市、区、校紧密联系,做好各级的对接工作。他强调了法制宣传的重要性,需要学校和政府部门之间相互配合,将普法工作融入乡村百姓之中,做好全民普法教育。

徐解清提出四点补充内容:第一,在老师之中以及学生之中挑选出一个联系人,配合实行各项工作,确保学校以及政府的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第二,发挥大学生的力量,积极开展大学生志愿者“送法下乡”活动;第三,建立志愿者团队,打造高素质普法教育人才队伍;第四,调动大学生的创新性思维,拓宽普法教育的宣传途径,将志愿普法落实到位。

肖慧指出应当考虑将大学生普法下乡常态化,提倡大学生可以利用周末时间充当志愿者下乡普法,提升大学生对普法工作的参与度与持续性。她还认为在普法教育中应当重视中小学生校园暴力问题以及未成年人犯罪问题,强调要将法律送到乡村校园当中,做好校园的法制宣传活动。

最后,刘洋对全民反诈工作的重要性反复作出了强调,他表示大学生应当重视反诈宣传,积极组织线上线下结合宣传,多多思考如何做好宣传工作。

此次会议的进行,进一步拓宽大学生普法创性思维与能力、强化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促进了全民普法工作以及全民反诈工作更加有力有序有效展开,有利于法学院积极协调配合政府工作。

供稿人:黄墎满

一 审:羊哲思

二 审:刘任旺

三 审:朱耀斌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