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三期《法律实务》实践教学改革正式启动

作者: 时间:2022-03-1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学校新学期开学工作大会精神,推进新文科建设改革,培养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学人才,法学院第三期《法律实务》课程于316日启动,首讲由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高三级法官郭超群博士担任,法学院院长朱耀斌教授主持讲堂。

郭超群从全面依法治国的背景切入,以案例贯穿始终,对社会热点的分析深入浅出,讲课深刻生动而又引人思考,同学们反响热烈。据悉,本期《法律实务》共16次课程,全部由实务专家授课。对于实践教学改革的重要意义,朱耀斌表示:一是破解法学人才培养的同质化现象,凸显办学特色;二是促进法学教育与法律职业的衔接,打通实践能力培养的“最后一公里”;三是有利于充分发挥优秀校友资源,构建法学人才培养共同体。

近年来,法学院不断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构建了多样化与专门化、前沿性与实践性相结合的实务课程体系,协同实务部门先后建立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法律实务教学中心,积极探索“法律+金融”复合型的法务金融人才方案,走出了一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相结合的一体化道路,在实践育人方面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