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法考主观题目漫谈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1-02 点击数:

  11月1日,为指导18级学生进行法考主观题目考试,法学院于致远楼202教室举行法考主观题目漫谈讲座。本次讲座由党总支副书记刘景春主持,罗光宇教授主讲,辅导员陈玲及部分18级学生参加。

  讲座之初,刘景春指出,法考主观题难度更大,通过率更低,希望同学们能不惧困难,更加专注学习,并顺利通过考试。  
       罗光宇对在座通过法考客观题考试的学生表示祝贺,并通过讲述历届学子们的成就,鼓励同学们发扬坚持不懈、奋勇拼搏的精神。随后,他分别从主观题整体分析、各科答题技巧以及身心的调试三个方面进行指导。
      就主观题分析方面,他以2020年真题为例,指出同学们要根据自身专业基础明确对选做题的选择。同时,他强调,做题时要注意速度,精确把握出题者意图,通过画关系图、路线图等方式理清思路,冷静作答。就具体答题技巧方面,他提出同学们要多加练习,提高阅读能力与写作能力,做到知行合一。就身心调试方面,他强调同学们既要保证有效的学习时间,又要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心态。最后,他表示,法学院往届学子已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希望今年好运当头,并预祝同学们考试大捷。
       此次讲座的举行增强了同学们备战主观题的信心,相信他们一定会在不久的考试中大放光彩。

供稿人:曾雅丽

一审:陈   玲

二审:刘景春

三审:肖兵明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