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荣获娄底市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二等奖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0-12-20 点击数:

  12月19日,由娄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同娄底市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于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逸夫楼音乐厅举行。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尹钟宏、党总支副书记刘依归,辅导员老师孙蔚菁,法学院教师颜小冬到场观看,法学院学生舒莉莎作为校赛优秀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比赛分为职业生涯规划展示和职业情景模拟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舒莉莎激情地讲述了自身的职业规划,她有目标、重实践,将自我认知与行业认知进行职业匹配,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深深打动了现场评委和观众,展现了法学院学子勤奋、求实、进取、奉献的良好风貌。在第二环节的职业情景模拟中,舒莉莎在邓沪和姚峥的协助下共同演绎了一场关于处理未成年暴力伤害案件的节目。节目中,舒莉莎以法官的身份,谆谆教导因家庭暴力而以暴制暴的青年小豪,也对小豪的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理。精彩的演绎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通过节目,她向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展示了她的理想——做一个有温度的法律人。

  经过激烈的角逐,舒莉莎以优异的成绩荣获本次比赛的二等奖。正如她的参赛宣言所说的“世界总是为梦想者让路”,这与本次大赛的主旨不谋而合。只有树立正确成才观,确立正确的奋斗目标,提高创业、择业、就业能力,才能 更好的追求自身的梦想,让世界为你让路。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