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师生受邀参加娄底中院公众开放日活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19-12-05 点击数:

2019年12月4日,法学院的20名学生代表在纪委监察处办公室主任张玉、辅导员郭璐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娄底中级人民法院,参加了娄底中院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举行的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宣传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同时受邀参加的还有部分律师、市民代表。

师生们参观了主办公大楼前坪及前大厅,了解了法院文化建设情况,并在“我与宪法同行”签名板上签名,在庄严的法院大楼前留影留念。师生们旁听了一起诈骗案件庭审,使学生对庭审程序有了基本了解,零距离感受到了法庭神圣、严肃的氛围。有学生代表表示,此次旁听加深了自己对法律和法庭的认识,有利于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师生们还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等设施,阅读了普法宣传手册,了解了法院落实司法为民的各项服务措施和立案、信访接待流程。

法学院师生与其他代表还一同参加了在诉讼服务中心7楼召开的征求意见座谈会,法院相关领导、干警代表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娄底中院新闻信息网络科科长严文郁主持。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夏自卫向大家汇报了今年中院的主要工作情况。中院立案信访局刘立贤局长就娄底中院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的建设及司法便民利民等方面的工作向大家作了简要介绍。师生们在座谈会上对法院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并记录了下来,表达了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表示希望增加法学院与法院的互动交流,使同学们更好的锻炼法律实践能力,树立尊崇宪法的意识。

通过中院公众开放日活动的开展,师生及各代表的法治意识得到了增强,学生对“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有了深刻的认识。学生代表表示会努力学习法律专业知识,将来成为一名促进社会公平与正义的优秀法律工作者。

                                                                                           供稿人:龙制提

                                                                                         供图人:娄底中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