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传香博士主讲法学院博士论坛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19-12-04 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专业素养,指导学生职业规划,12月3日,法学院于致远楼201教室举办“在法学的蓝天下自由翱翔”的博士论坛。本次博士论坛由法学院孙传香博士主讲,由法学院游志能博士主持,18级全体法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孙传香博士从“来时的路、悟出的理、认准的道”三个方面与在场学生分享了他的法学、人生道路以及对人生问题的看法。他全程围绕“励志”主题,突出“恒心、信心”,用幽默的语言与在场学生交流了心路历程,描述了他在本科、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经历以及在国外访学的感悟,重点描述了他在求学与科研方面所悟出的道理。孙老师同时倡导在国外学成的学子要回国参与国家建设,为国家奉献力量。孙老师通过法律案例分析,引出法学学习中理论与条文结合的重要性。此外,孙老师还强调了积累社会资本、学历资本与学习外语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讲座,孙传香博士与法学专业学生全方位交流了学习经验与人生体验,他强调了在法学学习中预习、理论与法条结合与法条解读能力的重要性,传达了积极向上的价值理念,为法学专业学生今后的学习与成才指明了方向。

                                                                                    供稿人:钟绮珊、朱耀斌

                                                                                            供图人:钟绮珊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