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风建设月辩论赛

作者: 时间:2019-05-16 点击数:

5月14日,法学院学风建设月辩论赛于致远楼201如期举行,与会人员有颜小冬老师,学生分会各部长以及18级全体同学。辩论赛主席、计时员由学习部干事熊思怡、马婧璇担任。

此次比赛在正方法学一班与反方法学二班之间展开。在双方气势非凡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双方就法律有情还是无情的问题展开了辩论。

正方辩手根据任何人类情感都会影响法律的公正性等层面开展了立论。反方辩手则在法律调整的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以及法律最终目的是给人们以指引等方面进行了立论。

随后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唇枪舌剑、你来我往给我们带来了一轮轮酣畅淋漓的思想盛宴。

在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反方四辩提出了法律的缺陷需要由“情”来填补而且法律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正是法律有情的体现的观点。正方四辩则就任何以私情来评判法律之情的想法都是在钻法律的空子等观点作出了总结。

最后,颜小冬老师对辩论赛进行了点评。她提出:在过去,能言善辩的人被称为“智者”,而18级的同学们展现出的辩论素养是让她着实惊讶了一把。颜老师还对正方二辩的临场能力以及反方三遍提出法律保障弱者权益的新观点表示了赞扬。

本次辩论赛让同学们学到了在课堂上领略不到的更加丰富的知识,也让大家对法律是否承载着人类感情有了更深的思考。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