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主题党日活动延伸到“三联系”班级

作者: 时间:2019-05-16 点击数:

2019年5月15日,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尹钟宏到“三联系”18级法学一班做题为《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的党课讲座。18级法学一班团支书高玮宏和全体同学参加了学习。

5月9日,学校下发了《关于开展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5月15日,根据文件要求,法学院党总支组织了政治学习,开展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对党员不准信仰宗教的纪律规定。同时要求,副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尹钟宏、朱耀斌、刘依归分别到“三联系”工作所在班级讲党课。

在党课上,党总支书记尹钟宏提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和中国共产党的唯物史观,同时指出,在党员干部中少数党员干部背离马克思主义唯物论和无神论观点,转而投向宗教,热衷于求神拜佛,大搞迷信活动,在社会和群众中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对此我们要加强马克思主义信仰教育,引导、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做彻底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同学们要加强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树立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旗帜鲜明的反对“有神论”,一要加强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学习,二要经常深入进行唯物论、无神论思想教育,三要在全社会大力倡导学习现代科学知识的风气。最后尹钟宏书记生动地把大学阶段形容为从感性到理性的过程,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勤思考,经常与老师交流沟通。

党课结束后,同学们继续开展了“筑梦青春,追梦成长”心理主题班会。(图文:高玮宏)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