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社工二班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19-04-03 点击数:

为响应法学院心理外联部举行心理健康活动的号召,了解大学生的心理变化,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同时为了引导、号召大家关注自身健康,正视自身问题,切实提高学生心理素质,社工二班积极举办了一系列心理健康的活动。

4月3日晚7点半,我班组织大家在304教室观看了心理教育片《肖申克的救赎》。经历了140分钟听觉与视觉的洗礼,大家都为之动容,主人公安迪那句“每个人都是自己的上帝。如果你自己都放弃自己了,还有谁会救你?不要忘了,这个世界穿透一切高墙的东西,它就在我们的内心深处,他们无法达到,也接触不到,那就是希望”的自白,洗礼了大家的心灵,影片中真挚的情感让大家在惊叹主人公的聪明睿智和传奇的人生的同时也思考了自己的生活和未来:日常生活有时埋葬了希望和梦想,但我们有对幸福、自由、友谊和爱情的感知能力,面对挫折、艰难、失败,只要我们心中充满希望,有自己的信仰,并为之默默付出努力、奋斗,你就是赢家!

9点,为进一步了解大家的心理健康问题,我们又开展了一系列的心理主题小游戏。活动伊始,以“找朋友”的形式拉开了序幕,大家彼此之间相互介绍与交流,这带动了大家的激情并且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接下来的“找钱”、“你心目中最可爱的女孩”的游戏更是将活动引向高潮,不仅有利于男女生同学之间互相认识、交流和了解,加深友谊,增进感情,而且培养了大家的集体合作、互助意识;最后,以“我错了”的游戏带动全体同学参与进来,锻炼了大家的反应能力和协调力。本次游戏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尽情享受游戏带来的欢乐,并且进一步发掘、认识了自己的缺点和优点,更加了解了自己。

本次活动提高了我班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水平,使同学们更好地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观和认知自己,领略自我的内心的世界,愉快地度过大学生心灵成长的节日,为我校和谐校园建设涂上了一抹温暖健康的“心”色彩。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