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鹰教授为我院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授课

作者: 时间:2023-04-17 点击数:

4月16上午,《社会工作》杂志主编、社会学博士邹鹰教授应邀为我院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授课《社会研究方法》,21级社会工作专业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邹鹰是法学院的外聘教授,本学期承担了21级社工专业课程教学。在本次“调查研究”的专题讲座中,邹鹰教授将晦涩难懂的知识点以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方式向同学们展开叙述他从调查研究的概念入手,以“优抚对象调查问卷”为例,向同学们全方位展示了问卷设计的原则与步骤。他由浅入深地讲述了调查资料的收集方法和调查的组织与实施过程,分析了调查研究的特点,注重引导同学们思考。在此过程中,他尤其强调实践的重要性,倡导同学们将理念与实践相结合,并根据所学内容自行设计问卷,深入社区进行走访调查。5月,邹鹰教授将继续开展关于实地研究、文献研究、实验研究、研究设计和研究报告写作等方面的主题讲座。

邹鹰教授的课堂教学得到了同学们一致好评,课堂气氛活跃。本次讲座为社会工作专业学生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基础,激发了同学们对社会研究的兴趣,增添了学院的学术氛围。

供稿人:聂立华

供图人:法学院

一审:袁

二审:刘景春

三审:朱耀斌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