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9-25 点击数:

9月24日晚,法学院于匠成楼报告厅举行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讲座,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兵明、院长朱耀斌、党总支副书记刘景春、优秀校友林宁、全体辅导员、21级班主任及新生参加典礼。此次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刘景春主持。

此次活动分为开学典礼与入学教育两个部分。首先肖兵明对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提出希望:学会学习,勇于求知;学会做人,加强道德修养和实践;学会做事,踏实肯干。随后,新生代表寇雨欣向同学们分享感受,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向往。老生代表王鑫雨就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结合自身经历向新同学们提出建议。

此次开学典礼还特别邀请到了我院2009级法学专业毕业生林宁博士。林博士就“如何做一名大学生?”向同学们提出问题并解答。“大”指大爱,视野的宽大,格局的宏大,要有远大的目标。心怀国之大者,多看前路风景,少谈一时输赢;“学”指学习、学问,要培养法治思维、批判性思维。身为一名法学院学子,应以所学之知识去捍卫社会,惩恶扬善,保持理想和信念,用一生追求真理,捍卫法治;“生”指生活、生命,要热爱生活,追求简单、健康、环保的生活,寻求生活的快乐。心存感激,敬畏他人、敬畏法律,成长为志存高远的时代新人。

朱耀斌就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历史发展、荣誉与成就等向同学们做了介绍,他鼓励同学们应积极面向未来,保持身心健康,妥善化解压力,培养自我驱动的学习能力,做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其后,教师代表袁明发表讲话,他首先强调了大学的重要性,并提出:认清自己,找准定位,找到真正的自己并为之奋斗;学会欣赏,点滴积累,勇于探索,用实际行动诠释大学生爱国的责任、情怀与担当;责任担当,有所作为。最后,袁明通过分享一则小故事,表达对法学院学子的期望与祝福。

典礼结束后,陈玲组织并主持了21级全体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她依次从奖助学金、晚自习与请假要求、宿舍管理、教室管理、学分获取以及心理健康六个方面为新生解答疑惑并提出要求。

此次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讲座圆满结束。

供稿:肖慧琳

供图:法学院

一审:陈   玲
二审:刘景春

三审:肖兵明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