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工师生前往娄底市泓和康复医院参观学习

作者: 时间:2019-06-28 点击数:

2019年6月26日早上,18级社会工作专业的同学们在法学院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罗玲老师和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教师金晶老师的带领下,8:20左右出发前往娄底市泓和康复医院。本次参观学习主要分为三个环节:参观前注意事项的宣读,参观恢复中心各个部门具体工作和志愿者座谈会。

参观前,来自湖南人文科技学院17级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刘咏梅给同学们宣读参观需注意事项,强调要有秩序,懂礼貌的进行参观学习,不能打扰到孩子们的正常学习。进入医院后,娄底市泓和康复医院的中心主任龚主任带领同学们了解医院恢复中心的各个部门的具体工作,医院主要有三个康复部门:脑瘫康复部,智障康复部和孤独症康复部,对不同问题的孩子定制设置不同的课程,对孩子智力,语言,肢体协调等全方面的发展和恢复有着很大的帮助。同时,在参观中,社会工作专业的同学们积极的参与到孩子们的课堂中,和小朋友们一起进行互动,学习老师们讲课的方法和内容,也深深的感受到作为一名社会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观结束后,医院的融合部教师给同学们开启了主题为“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座谈会,主要给我们详细介绍泓和康复医院的日常工作,作为医生他们做的是什么,同样也给同学们介绍到,作为社工,你们可以做的,能够做的是什么,会议上18级社工二班的郑米斯谈到参观感受时说:”看到了这样一些需要帮助的人,我们首先要学会珍惜当下的生活。“的确如此,我们应该要为我们拥有健全的身体,可以健康的生活而感到无比的幸福。

会后,法学院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罗玲老师给同学们做了精彩的讲话,从她的讲话中可以看出,她对于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寄予非常大的希望,也希望同学们可以在社会工作这条路上走的越来越好。

大家都是在每一次的参观和学习中摸索和探究如何更好的成为一名社会工作者,也希望同学们相信,在法学院社会工作老师们的积极带领下,同学们一定能成为一名更优秀的社会工作者。

供稿人:18级社工二班武敏

说明:微信图片_20190626211723

说明:微信图片_20190626211715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