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社工学生在第五届全国社工微电影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 时间:2022-03-14 点击数:

全国社工微电影大赛是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中国社会工作学会指导,《公益时报》社主办的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品牌赛事,自2015年启动首届以来,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大赛自2021618日正式启动征集,收到来自全国30个省市和自治区近400部参赛作品,参赛者包括社会工作行业组织、高校、民政局、社工机构、乡镇(街道)社工站、社区、社会福利机构、医院等在内的组织及个人。内容涉及农村、青少年儿童、老年、妇女、婚姻家庭、医务、残疾人、禁毒、学校、社区服务等众多社会工作服务领域。多角度展现了新时代社会工作者在助力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服务困难群众、链接社会资源等方面的专业形象与服务成效。

(图片为获奖作品“悦自己,悦未来”截图)

310日,第五届全国社工微电影大赛落下帷幕,大赛组委会依据专家评审结果,并结合网络投票名次确实最终获奖名单,我校两项作品取得优异成绩。我校高度重视学生技能提升和实践教学,学院按照要求制定工作计划,积极稳妥地推进备赛、专业指导及参赛工作,并分别指派专业老师进行指导。

序号

作品名称

参赛选手

指导老师

1

“悦自己,悦未来”

何苹、张妲、江心雨、袁玉瑾、秦捡、李宇航、吴思庆、王婷、方慧

袁明

2

原来,我也同样闪耀

张妲、谢旭文、赵静薇、骆勇琪

庞圣民

这是我校首次参与社会工作专业全国性赛事,优异的成绩证明了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的办学成效和专业实力。社会工作为我校新办专业,专业自开办以来得到了学校及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学校加大了社会工作学科师资引进力度,加强师资培养,引进了一批来自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著名学府的优秀博士,在这两年时间里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得到迅速发展,师资力量更加雄厚,专业性不断增强,2021届毕业生报考研究生考试26人,上线20人,录取人数17人,报录比65.38%20213项社工学生作品分别荣获娄底市社会工作视频大赛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6项社工学生作品荣获湖南省第二届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征文暨影像大赛优秀奖;2022届毕业生研究生参考人数40余人,参照2021年国家线,上线人数超35人。扎根湖南,面向社会基层,服务社会治理,法学院构建符合“新文科”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体系,积极响应国家对社会工作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育的迫切需求,努力培养实操优秀、理论厚实、创意活跃的社工人才和公益人才,努力把社会工作专业打造为湘中地区应用型社会工作人才培养摇篮、社会工作服务创新高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智库。

(图片为获奖作品《原来,我也同样闪耀》截图)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