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致用、福泽社会”人文社工企业行——娄底市泓和儿童康复医院

作者: 时间:2019-09-12 点击数:

2019911日,阳光明媚,朝气蓬勃。17级社工一班的同学们在班长和学委的带领下乘坐公交车前往娄底市泓和儿童康复医院。本次前往的目的在于与儿童康复医院的龚立华主任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九月份开展的“学以致用、福泽社会”公益服务活动进行协商讨论。与此同时,带领社会工作专业的同学们对娄底市泓和儿童康复医院进行参观并了解该院的具体情况和具体需求。

八点钟,同学们于大门口集合出发。与龚立华主任见面后就一起在办公室进行座谈交谈。本次座谈交流的内容主要是针对这学期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开展的“学以致用、福泽社会”公益服务活动项目进行讨论。龚主任耐心询问同学们对于本次活动的想法,同学们互相交流意见。龚主任想要进行家长和老师的心理疏导的活动或讲座,但是由于同学们自身专业能力的限制不能开展相应的活动,大家都比较遗憾。但是大家并不气馁转而商量其他活动。经过认真的交流,最后商议出可以从三大方面对医院的服务对象和医生们开展活动:一是对小朋友们进行绘本,手工及游戏方面的活动,帮助小朋友们逐渐接触不同的人群,接触各类特色活动,拓宽他们的思维和提升动手能力;二是带领小朋友们开展室外运动,让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们能够走出教室,接触大自然,体会运动的乐趣;三是针对医生们职业压力的舒缓素拓活动,帮助医生们释放心理压力,获得支持。

活动商议结束后,主任带领大家进行参观。一楼主要是一些治疗室,有理疗室、针灸室、水疗室等等,对于孩子的的肢体协调等进行一个锻炼。二楼是各种各样的教室,有大大小小的班级。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家长的陪同下进行一个个课程。让同学们尤其记忆深刻的是经过一个小蹦床时,有小朋友们在上面快乐的蹦蹦跳跳。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快乐又灿烂的笑容,有个小男孩还笑着和同学们打招呼让同学们感觉心都要融化了。在参观完后,同学们就下楼准备离开了,主任热情的在门口送同学们,让同学们很感动。

回来后,同学们在下午进行了短暂的会议。在罗玲老师讲完注意事项后,同学们确定了公益服务活动的项目,给大家分配了任务,大家也都很积极的进行准备并提出意见。大家都需要在一次次的参观与参与活动的过程中进行学习,学习如何成为一名实务型社工。只有亲身体验过才能更好的将学到的社工知识运用于实际,策划和开展相应的活动。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公益服务活动中都会有新的收获。

说明:微信图片_20190911230027

供稿人:朱冰冰、罗玲

供图人:17级社工一班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