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六月 爱润童心”我校社工师生顺利开展湴田小学爱心支教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6-24 点击数:

6月16日下午,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在双峰县石牛乡湴田村湴田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爱心支教活动,17级社会工作专业彭璇、邓利伟、蒋天皓、郭金穗、刘咏梅5位同学主动请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17日清晨,志愿者们怀着满满的信心和期待来到了湴田小学。在湴田小学罗校长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对学校的大致状况进行了初步了解。志愿者们在得知同学们会在周五举行学校的第一次画展,就开始紧锣密鼓地协助同学们完成画作并布置好做好画展的一切准备,在同学们看到自己的画展出时非常的激动和开心。此次画展提升了同学们对于画画的兴趣并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此外,“小老师们”还给学生们进行了课堂知识拓展、作业辅导以及课外活动开展等爱心助成长项目。在支教期间,志愿者们学以致用,把小组工作实务知识运用到了支教活动当中,并对同学们的家庭情况以及生活状况进行了走访调查,将在走访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记录以及小组分析讨论,间接巩固了志愿者们的实务技能。

此次爱心助教活动是法学院社工专业的又一次大胆实践尝试,不仅丰富了湴田小学的校园文化生活,拓宽了学生们的课外知识,而且提高了社工专业实践能力,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我校社工发展与社会实际的联系,给予了社工师生们非常宝贵的经验。

(供稿人:17社工二班 邓利伟)

说明:733dc7dfdc1f6ec4b13b7ac7ae7eb68

说明:56d2390cc89bc85145c4981deb0b29e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