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校地合作新高度,增强法律认知能力

作者: 时间:2016-06-07 点击数:

-----我院组织学生现场聆听最高人民法院专家讲学

6月4日全天,我院2013级法学专业120余名学生在罗光宇、唐全民等老师的带领下,在娄底市2016年执业律师培训现场聆听《物权法司法解释(一)》主要执笔人,最高人民法院法官司伟博士讲学。同学们十分珍惜此次难得的近距离接触最高司法机关实务专家的机会,自始至终认真聆听了精彩的讲学。

讲学中,司伟围绕《物权法司法解释(一)》的主要内容及其解读、司法解释出台的意义和影响作了深入讲解,并结合许多真实案例加以说明。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礼堂里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午餐休息片刻后,同学们继续早早的赶到礼堂认真听讲。讲座结束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提问,司伟法官的详细解答使大家深受启发,他们纷纷表示:“聆听这次讲学,不仅让我们学习到了大量实用的法律知识,而且感悟到了司伟法官法学理论功底的深厚和其高尚的人文情怀,收获颇丰。”

为搞好本次校地合作活动,我院与邀请司伟前来娄底讲学的市司法局、市律协多次协商,终于为同学们争取到了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此次活动的有效开展,提升了我院校地合作的高度,为将来我院开展校地合作提供了新的思路,我院将不断开拓创新,为同学们提供更广阔的学习平台,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法律人才。(唐全民、金师婷)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