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7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17-06-02 点击数:

我院现有教师28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9人,讲师助教12人,其中博士学位教师5人,硕士学位教师23人。学院专业与学科建设成绩斐然,现有省级精品课程《民商法》,与万科集团联合开办的万科实验班,与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娄星区人民法院联合开办法官助理培训班。学院教学设备齐全,建有法律援助中心、多功能 “模拟法庭”、社会工作个案工作实验室、小组工作实验室、模拟面试室、SYB创业培训室和图书资料室、分类指导特色成长辅导室。

学院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以创新为动力,追求卓越,教育教学工作成绩突出。我院学生参加省模拟法庭大赛,连续三届获奖,其中2015年获省团体二等奖及优秀组织奖;参加湖南省“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和学术科技作品大赛成绩优异,多项作品获省级一、二等奖和国家级银奖。同时,我院坚持就业以市场为导向,科学组织和精细服务大学生就业工作,把“三考”(研考、司考、公务员考试)作为工作的重头戏并取得了优异成绩,通过和被录取人数年年攀升。其中,毕业生考研通过率最高达29.60%,参加选调生、村官和公务员考试的初次通过率最高达37.22%,法学专业学生参加司法考试的最高通过率达45%。

招生专业有法学、社会工作两个本科专业。

法学:学制四年。培养具有法学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受到良好的专业技能训练,熟悉法律业务,能够胜任经济职能部门、企业及各类经济实体、司法部门、律师事务所及其他法律专业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法律高级专业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物权法学、民法学、刑法学、商法学、经济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国际公法学、国际私法学、国际经济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合同法、保险法、财税法、知识产权法学、法理学、宪法学、中国法制史。

社会工作:学制4年。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社会工作理论和知识,具备熟练的社会调查研究技能和社会工作能力,能够在民政、劳动和社会保障等部门,以及工会、青年、妇女等社会组织及其他社会福利、服务和公益团体机构,从事社会保障、社会政策研究、社会行政管理、社区发展与管理、社会服务、评估与操作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社会学概论、社会工作概论、高等数学、法学概论、社会心理学、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社会统计学与SPSS应用、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社会工作实务、社会政策与法规、行政管理、管理学原理、社会保障概论、经济学通论、西方社会学理论、艺术鉴赏、青少年社会工作、公务礼仪等。

法学院金牌活动模拟法庭庭审现场

法学院微信公众号

大型分享秀“我说”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