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国副校长到法学院上党课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1-06-08 点击数:

6月8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国在致远楼202上题为“学习百年党史,奋进新时代”的党课。审计处全体党员,法学院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由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朱耀斌同志主持。

“什么是大学?”陈志国副校长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发同学们的深思。他提出当代大学生应培育大德、大爱、大情怀,积极承担责任,以追求真理为信仰,学史明德、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大责任与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陈志国带领大家简单回顾了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三阶段历程。他指出,要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仰,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他结合法学与社会工作两个专业,强调了推进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专业使命。提出了青年学生、老师、干部的责任:青年应努力增强才干和本领,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老师应从开展好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三方面来响应党的号召;干部应有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勇于担当作为。

朱耀斌同志就陈副校长的党课谈了自身的感受和体会。学史以明智,鉴往而知来。学习党史,不仅要改造个人主观世界,而且应努力改变客观世界,以高度的责任感承担历史使命,在党史里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