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讲道德有品行”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6-09-30 点击数:

9月29日,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致远楼308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第三专题“讲道德有品行”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法学院郭璐主持,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依归及法学院所有在校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会议。

学习研讨会上,首先由刘依归副书记为大家讲话,他强调作为党员同志要做到:一是要党员要明大德守公德,传承党员的优良传统,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学生党员必须遵守社会公德,具有比一般群众更高的道德修养,党员的品行不仅关系到个人,更关系到党的兴衰存亡,关系到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三是如何做到“讲道德有品行”,要坚持不断学习和掌握优秀文化,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学习先进道德典型,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自律与他律结合起来,严于律己,接受他律,学会“慎独”,在任何情况都要接受住考验。

随后,学生党员围绕“讲道德有品行”主题,结合个人实际生活,畅谈感想感悟。13级法三班秦永昌同学通过自己在 日常生活中的观察和感悟,表达了自己对“讲道德有品行”的体会,并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践行自己的价值观,尊师敬长、善待同学、帮扶他人。13级法一班秦赛同学以及16级法学专业的三位新生预备党员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党员,首先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同时要言行一致,以身作则,把“讲道德有品行”落实到日常生活当中。

郭璐老师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希望大家能自觉加强学习,结合自身实际牢固树立和忠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自身道德修养。此次“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议按计划完成了学习任务,每位党员、预备党员对“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又有了新的认识。各位党员同学积极发言、相互交流、主动学习的态度展示出我院大学生党员的优良品质和作风。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