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学术科研诚信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2-24 点击数:

1223日下午,法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在致远楼209会议室开展学术科研诚信专题教育活动,集中学习国家和湖南省有关学术诚信建设文件制度。活动由朱耀斌院长主持。

首先,全体教职员工共同研读、学习了《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教育部令第40号)》《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省属高校科研经费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湖南省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科研诚信管理办法》等国家和湖南省有关学术诚信建设的制度文件,每位教师在现场签署了科研诚信承诺书。其次,李乐平教授和袁明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分别谈了科研诚信的心得体会,都强调指导老师对毕业生论文的开题、撰写的全过程要严格要求学生,把握论文创作的规范性。最后,朱耀斌院长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学院对师生学术诚信问题的重视,提升学术道德素养,弘扬科学家精神,自觉践行科研诚信要求,为学院后续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的健康发展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学术生态。

   

                                             (金晶  供稿)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