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文彬法官应邀到法学院做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6-18 点击数:

2021年6月17日晚上7:30至9:30,法学院优秀校友文彬法官应邀在致远楼201做了一场令人耳目一新的讲座,讲座题目是:《我的成长之路——实务经验与职业经历分享》,法学专业2018级部分同学聆听了该讲座。文彬法官2011年毕业于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原政法系,同年到宁乡市人民法院工作,现任宁乡市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员额法官,2019年获全国法院系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讲座由法学教研室主任李乐平教授主持,法学院院长朱耀斌教授、法学教研室罗光宇教授、法学院实验室主任唐全民副教授以及法学教研室欧阳晨副教授参加。在讲座中,文彬法官从离婚的方式及法定条件、财产的分割、夫妻债务承担等八个方面展开,以案说法,分享了他从事家事审判十年来的经验,生动而有说服力;文彬法官还以他从书记员到审委会专委、员额法官的十年法院工作经历,勉励师弟师妹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力争通过司法职业资格考试,做新时代出色的法律人才。整个讲座接地气、有深度,对我院在读的法学专业学生有比较大的指导意义。(法学教研室供稿)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