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华略律师事务所应邀来法学院开展校企合作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0-13 点击数:

1012日下午,长沙华略律师事务所在法学院模拟法庭举办第二届“华略奖学金”颁奖典礼后,郑日果主任为全体法学学生作了“非诉律师的基本素养及成长之道”的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非诉及非诉律师、非诉律师的基本素养与非诉律师的成长之道三个方面展开。首先,郑主任以一个案例解读非诉律师思维并不是大家普遍认为的“零和博弈”,而是讲究合作共赢。非诉即是指诉讼以外的法律事务,其业务领域十分广泛,包括金融证券、公司治理、知识产权、税务、涉外等。其次,郑律师向我们分享了非诉律师要具有扎实法学理论基础及法律法规知识,注重商务礼仪,强调“四力、三心、二商、一坚持”,四力即观察力、思考力、沟通力、执行力;三心是指细心、恒心及责任心;二商为智商与情商。最后,郑主任就非诉律师的成长之道提出来四大关键点,即要有清晰且坚定不移的目标、要创造“被利用的价值”、加大“被替代的难度”、低调做人和高调做事。

郑律师向全体同学寄语:关于职业,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关于律师,要理其思、矩其行,方得始终;关于非诉,Legal mind, business sense.

说明:be4c093d128599e968df3a5fd4045d7

  供稿人:肖娜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