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朱梦珊来我院作“大学生活漫谈”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6-06 点击数:

65日晚7:3021级社工专业于致远楼204教室举办了一次主题为“大学生活漫谈”的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朱梦珊主讲,社工教研室谭景林博士主持。

朱梦珊首先分享了她在本科学习期间的学习生活和攻读硕博的心路历程,提醒大一新生在一个全新的环境里要重新定义自己并尝试突破自己,阐述了如何寻找学习目标、弥补信息差的渠道以及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准备考研保研的经验,同时也给同学们生活方面提供了一些意见,提示大家要勇敢地表达自己的想法,积极与老师和同学交流,摆脱“社恐症”,要趁着年轻去大胆尝试,摆脱“学生思维”,并用鲁迅先生的“贪安稳就没有自由,要自由就要历些危险,只有这两条路”的名言与大家共勉。之后,她一一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谭景林老师总结了朱梦珊在漫谈中对全体同学的学习和生活有价值的观点,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勇往直前,不负韶华。

此次分享会给全体同学树立了一块指向标,调动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对大家的人生规划富有指导意义。

说明:fdef7be0f1b45488f8cc13117ec2560

                   (供稿人:盛茗 彭星)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