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法律实务》第二期课程圆满结课

作者: 时间:2021-06-25 点击数:

624日,由法学院、法律实务教学中心和娄星区人民法院合作开设的《法律实务》第二期课程圆满结束。课程依托实务部门优质、广阔的平台资源,积极探索实践教学的方式方法,着力打造法治人才培养共同体。

本期课程采取专题讲授的方式,共开展了《民法典》专题、判决书的制作、房地产法律实务、接待当事人的技巧与笔录制作、商事司法、《新证据规则》、行政审判、民商事诉讼、财产保全、公司法律实务、立案与送达等专题教学,引导学生深入了解法治实践,使学生尽快熟悉实务业务流程,融入实务角色,提升其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自开课以来,来自娄星区人民法院的郭超群、阳彪、颜莉芬、陈容、张乐琳、周威、彭逸舟、戴跃辉和湖南东放明律师事务所刘楚文、广东国晖律师事务所刘枝桂、五江集团法务部李明、湖南惟余律师事务所王纲礼等先后授课,他们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将法治实践的最新案例、法治研究的最新成果引入课堂,转化为教学资源。让同学们对法律职业有了更深入了解,也为他们以后的学业发展和职业规划提供了更多参考。

《法律实务》课程已连续开设2期,选修学生近四百人,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作为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法学院主动适应卓越法治人才培养2.0版要求,找准人才培养和行业需求的结合点,人才培养的质量和社会美誉度均显著提升。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 邮编:417000